且将世事花花看,莫把心田草草耕。

《Pick Up the Greentime》尾聲

(五年後)
因爲病情的加重,阿迪常常覺得自己老得越來越快。他知道,留給他的時間不很多了。他要做出點有意義的事來。他不奢望什麽,他只希望與他相似的人可以用不同形式描繪出關乎愛的成長曆程。

于是在失憶後的每年5至6月,他都會以自己迪集團的名義舉辦全城性的創意大賽。到現在已經是第5屆了。他不知道,今年年初阿兔在文壇上複出,用不爲大衆所熟知的筆名參加了評選審核工作。

他應永不會知道罷。在壹個惬意的午後,暖融融的陽光灑在阿迪窗前。他的生命就這樣畫上了句號。他更不會知道,自己最後壹刻還在閱讀的書,正是阿兔的新作——《衡蕪巷笛聲已遠》。

“創意作品NO.1  《再見吧,時光》
作者:阿皂  居住地址:七點青梅園
評定者(Sevende.兔)有話說:我仿佛從作者述說的故事中看到了我自己。吉他聲聲,時光悠悠,莫不靜好。還記得那碗青梅釀嗎,我親愛的朋友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前日,阿皂的作品在比賽中獲獎展出,各大報紙上將有關內容刊登了出來。他很想見見那個評委,與她聊壹聊,如果沒有親身經曆怎會有這樣的深刻體會呢?

阿皂去領獎時,竟看到了她。寫有七點兔的名牌擺在面前,阿兔整理著要頒發的證書。他想趕快離開這裏,可他還是鼓起勇氣准備去,去尋求壹個答案。

他走近壹些,再近壹點,話到嘴邊所有的疑問都變成了壹句最簡單的問候。“阿兔,妳好。”“嗯,阿皂,好久不見。”阿兔澄澈溫暖的目光似曾相識,這壹刻恍若初見。

阿兔慢慢說道,語氣中充滿自責:“5年前,阿迪因我出事失憶。我搬去A市,本就有的風寒愈發嚴重,不得不住院治療。我和妳們就這樣斷了聯系。至今,我都沒有找到他。”

聽到這裏,阿皂淚流滿面。良久,他開口說道:“原來從頭到尾都是我壹個人的錯。阿兔,妳會原諒我嗎?”“妳沒有錯,我更不曾怪妳。妳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。我堅信我們終會重逢。其實我們壹直住在對方的心裏,從未離開。”阿兔張開雙手。

他們緊緊相擁。是的,真正的愛,壹旦擁有,就不再失去。 許願街。花開。
青梅樹下,時光停駐,卻有春風吻少年。

情不知所起,而後壹往情深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(The End)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珞弋栀a | Powered by LOFTER